2011-05-28

祝福

在fb看到那首一路順風,是你送給他的最後一首歌,
想像你和他分開,你心底只留下那份深深的遺憾和對他深深的祝福,
我知道你的心底很痛,看你那天難過的臉上,眼淚潺潺落下,流過了,我說不痛了。

從來不想真的去聽你的心底,不想貼近你真正的感受,不想去試想你分離的難過,
那種感受很刺痛,它也曾經深深的刺進我心裡,多久了刻意麻木這樣的感覺,
躲避的心卻在這首歌裡回嚐到痛的滋味,曾經我們的告別也讓我像是失去一半的靈魂,
抽離你同時也挖空了所有自己,空蕩得只看見那些我們一起的時候,在動的,
只是我在沒有了你的時間裡靜止,你的話語不斷回聲在我心裡,那樣的感受像要炸開腦袋,
放不下那麼多的傷心難過,和分開的事實,再也回不去的當初,就當作是好朋友,這樣的回憶你說多麼遺憾和多餘,也許你和他的半年裡已經可以代替所有,他能給你最美的,我不禁有一絲忌妒,那些年裡我們也很快樂,卻比不上他的離去,你的心痛,我的心也痛。送別你後,你的身影還留在我心底月台那刻,而我同樣在心裡寄上無聲的祝福。

2011-04-30

密封的四月

密封的四月,沙漏般安靜,悄悄落下,你們的說話堆疊像個城堡,
我是待命中的筆電,靜靜的接收和需要時啟動。
隔著紗窗是對面棟的人家,晚上燈亮了,那一家人正說著話,是那麼平常
而沒人會稀罕的。
而其實,我的話語裝在玻璃罐,透明而無聲。

放自己在房間裡,兩扇窗竄過的高分貝引擎聲,呼嘯而過將毛玻璃震得巍巍抖動。
我眼前僅有這台15吋筆電,螢幕和無線網路串聯出的訊息,在另一空間交談,傳遞似是而非的訊號。沉寂一陣的遊戲又開始陪我消磨,經歷受傷以來的大多時間。我幾乎沒有出門,外頭的車聲讓我無法靜下心,或思考其他事,更加沒有心思讀上一本書。
自己有些重聽,但奇怪那些車聲比印象裡來得大聲,震耳欲聾且左耳右耳能感受的分貝數不一,儘管如此,我還是只願在這僅屬的房內。

時間改變我的模樣,我不再是十九歲那個敢愛敢恨的人,
也不再能輕易感受小小的感動,也不再尋覓人海中的那個未曾蒙面的人,
只在此刻寫著自己的茫然,和有感而無謂的生活紀錄。
曾經有過的信仰,太久了已胎死腹中,和多數人一樣追逐的夢也不曾實現過,
至今也只剩下些過往記憶與空洞的心,疲倦的身體也疲倦的心。

曾有一片海洋讓我眷戀,我也是那逐浪的海鷗之一,
而今那片海模糊得讓視線看去一片糊濁,遙遠離我相當遙遠,
羽翼風化在沙灘印子上,海風吹蝕曾追逐的勇氣,老去在只有印象的一片海。

2011-04-25

艷麗的火紅揮灑,浸上濕潤的鮮黃,畫上沉鬱的黑,
三色背景上,冬日將我的臉塗滿乾褐,
紅是海底的飛焰,黃是無聲的轉動,
畫一道你的眉,暈開跳躍在黑色長廊裡,
車站外的天未藍,遊蕩和遊蕩,浩闊的海裡遊蕩,
滑過低語遊過星辰,話兒都在星際裡消匿,
迎向晚風眷戀已燃燒,黃花搖動灑落泥地,
深深的不語在黑色裡糾結擴散,
餘燼化開,再也沒有顏色能形容,
未知的天明,再也不醒來。

2011-04-24

雨天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有時對著螢幕,敲著鍵盤,一字一句對著陌生人敲寫,沒有感情的,想說的永遠不在視窗內,只聊著自己也不感興趣的事兒。我的感觸就放在這吧!
下雨天帶來的潮濕氣息,會讓人想起許多回憶,也許年少的夢想已遙遠了,但我們不正一天天還在往前嗎?
看完了夏卡爾,回程途中天空下起薄透寒意的溼涼,一會已轉成斗大雨珠,氣溫降了幾度吧!從五顏六色的傘堆中踩過溼的地面可撇見夜燈的倒影,走下台階,鵝黃燈光將遠處故宮正館照耀得孤傲輝煌無比,只在夜裡獨自閃爍。
我很喜歡享受這樣的感覺,向晚的雨天,地面和天空同時有著獨自寧靜感,是傍晚又像黎明,彷彿天與地頓成一體,一同呼吸一同輕聲細語,我們只參與其中片刻奇幻的天際鏈接靛藍色的雨聲。

2011-04-18

Great Expectations-電影插圖

 圖片來自:Great Expectation

電影「烈愛風雲」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影片,影片中唯美的場景和“芬恩”的畫作尤其令我難忘,其實這些插圖出自義大利畫家─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Francesco Clemente, 1952-)的作品。
電影中男主角為女主角作人體畫的片段,讓我勾起從前作畫的心情,許多畫圖的時刻確如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所說─ Painting is a little bit more of a retreat from human beings in real life,專注會讓當時忘了置身何地。
電影改編自狄更斯原著小說,其中電影的配樂都相當好聽,也帶出整部電影浪漫的氛圍。
這幾天心血來潮,把電影裡的插圖都擷取下來,分享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在「烈愛風雲」中浪漫不羈的作品。

電影中出現在芬恩的畫冊及房間的作品 :

電影結束後的插圖及擷取修改的畫作:
  
這幅是我最喜歡的,魚和海鷗帶著戀人相遇唷!

2011-04-15

記憶告別式

告別,不難過,我們不合適,像我最常說的,
你不能如我而我不能如你,各有所願。
拋不開任性使壞的靈魂,
分解也不能重來,不是不難過,因為我會習慣告別。
那片藍一下成了灰,你傷心,
挽不回我們的天空,還記得一起的下午。
告別式,在現在舉行。
我的痛不該化作肅穆的悼詞,
眼淚已在心裡成一條河,流過我傷心的遍野,
太多的愛記不起,寧願當做不痛的記憶。
星光依舊在夜裡點亮癡狂,
不復的少年河,天真的吶喊,只為你不走,
如何悼念...
不散更適合為此刻  送行下一座山頭。

"Queen" by Kori Pop


很舒服的旋律,很好聽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