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零叁貳肆

最近車禍關係在家當起閒人了~之前工作時總覺得一天的時間那麼少,真希望時間可以在我需要時一分為二然後各自相乘,這樣一來就多些時間可以到處踩線,現在突然之間閒置下來說來真不習慣,感覺像回到許久以前,先是睡個不用被叫醒的覺,但幾天下來滿有罪惡感的,這禮拜開始天天都翻書,一來之前工作壓根沒時間看書,二來藉看書來稍稍減輕我的罪惡感。

昨天翻了三島午夜曳航,翻譯的敘事方式明瞭簡易卻少了份文字裡相互游移著墨的美感,也讓我閱讀速度快了不少,午夜裡讀起有關海洋的內容會讓人不禁聯想大海和陸地那樣的距離與遠遠得不著邊際的想望,乘著午夜的列車或許也能趕上大船離港的一分分思愁對著港口邊揮著掛念的人們與那燈影灼綽和水上倒影搖擺揮別,我將從前在水岸邊欣賞樹與水的相互交際,貼上大船身影緩緩行開,那種感覺有如觀看皮影戲裡的動作,人和馬匡瑯奔至碼頭響起一曲驪歌,而船上邊也站立些揮著帕巾,一邊越行越遠。

離開海洋後我又回到陸地,面對在床上翻身也困難的現實,看著看著已過午夜又兩點多了,打了個哈欠忍著胸腔疼痛邊想著明天想去看的畫展,其實身體還不太能到處跑,想著要到故宮看展的那段階梯就會感到累,真不知是否身體也在告訴我:我還不行哪!再讓我多多休息吧,噯~若是我自律性再好一些,也不會現在半夜還在這裡打這些記事了,還是習慣在半夜裡少了喧囂時寫東西,只想記下最近生活和做些什麼罷了,就因為沒做些什麼才害怕沒有什麼,所以才要記下多一點當下的感覺,至少之後還能再來看看自己的現在。

休息這段時間一邊觀察自己哪些東西有進步和一直欠缺什麼,我也發現最近自己脾氣奇差無比,希望這部份能再改進,和多讀一些書籍,畢竟過陣子或許再沒有這麼多時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