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凍結

青黑的夜凍結,像化不開的冰散著透薄輕煙,絲絲冉冉向上,凍結了色彩,初春沒有了絢藍,靜止流進星斗之河,唯獨公園的彩蝶飛舞,伴舞者是人造七彩螢光的燈柱,冷冽空曠一樣共存。

這個三月夜真冷,像是要風化了我的臉和唇,走著感覺耳朵鼻子都僵了,身體的熱度快被寒風耗盡在我還未轉進便利店前,椎間隱隱刺痛起來,只想快點結束外出緩步向前所受的寒冷,買了咖啡,或許一陣子以後才能喝,但這樣能讓我感覺改變的事不多,也或許只是懷念咖啡帶給人的安全感。

遺憾這次沒有和妳一起啜飲咖啡邊聽我已聽了第三回的稽康笑話,前天妳匆匆得來又匆匆得走,我們說的話比話筒傳來的要少,但暖暖的感覺比拆禮物包裝紙要多,讓我忘記當時一樣寒冷,那個秘密希望妳別像他一樣公諸於世,這樣我的開心會更多。

房內東西很多擺放凌亂卻還能感受空洞的漂浮,只有星光迷離的夜還映在波心裡,雙影跨步遊走暗綠草原,一步步遠離現在的春去。
作過的夢還有實現的可能嗎?沒有斷翼的天使,只是你忘了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