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小琉球夜

隔日睡到快中午,精神飽滿的出航往小琉球前進,我們的行程沒來就沒有時間表這東西,先到晨間廚房用了早午餐,漫步到搭乘往東港的客運,昏昏沉沉的80分過去,一下船到東港我看到一座紅色跨海大橋才有出遊的感覺。
船慢慢開出渡海口,遠眺東港它已在我們白浪後方。船身搖晃有些劇烈,我們沒法跟鄰座的尼姑們一樣淡定,不甘寂寞的我們硬要站到甲板上看浪花,好幾個工作人員跟乘客也是表情超像搭捷運的樣子,不像我們都一臉白痴的興奮,我猜他們都是常客吧!
在海面上前進會有種飄邈的感受,因為四周只剩下海水,在船邊看著衝起的白浪花在陽光照射下化出一道彩虹,天地如此廣闊,我們的心情隨著耀眼的陽光放鬆了起來,海面噴灑上來的海水其實很鹹,不過在烈日下還是讓我們樂此不疲!

船慢慢進入港口了,「歡迎光臨小琉球」真是讓人窩心的字言就寫在堤岸壁上,我們跟著運送海產到小琉球的小販一起下船,港灣邊就像個易物中心,許多小販托親友帶來新鮮食材,互相吆喝招呼著,非常熱鬧。
和樂活團接洽人員確認以後我們便乘著機車前往民宿,艷陽下多是來遊玩的人們,大家很有默契的都沒戴安全帽,我想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地方─台灣本島。民宿就在離鬧區不遠的小區塊邊,裝潢簡單又乾淨,琉球的民宿共通點就是門前都保留一塊空地,放置戶外木製桌椅,這都是留作夜晚BBQ使用的,BBQ應該是夜宿小琉球的全民運動吧。
放好行李後,民宿老闆好心指點我們遊玩的方向,另外還附贈了島上的靈異事件,要我們晚上別到處亂跑,若遇岔路就沿著海邊走。
看不到盡頭的路旁可見海就在旁邊,夕陽西下前,天色是美麗的藍綠間粉紅,途中經過美人洞、蛤板灣、威尼斯海灘等著名景點。在美人洞前停留看落日沉沒在雲海裡,絢爛於是片刻;在威尼斯海灘踏著細沙,聽遠方捲來海的聲音,風裡也淌著曬過的氣味,徐徐拂過耳際。
但我們來不及在天黑之前抵達第三個目的地─烏鬼洞,路過烏鬼洞時只見一片漆黑,也沒有其他遊客逗留,附近也少了許多民宅,便沒再停留,往前走經過一座觀景台,四周寬廣只剩叢草與一片黝黑的海面,浪從礁石上啪出巨響,夾著呼呼嘯聲的風從四面八方吹來,涼意四起。
沿著海岸線路經幾處熱鬧民宅聚集,許多飯館攤販自門外熱情招呼過路的人,我們也買了燒烤,聽老闆說起現在正是陸蟹與蟬繁殖季節,在馬路上盡可能留意這難得上岸的嬌客,不久真的在路上見到緩緩而來的蟬兒, 但無緣見到在路面走動的螃蟹,回到民宿路上,到處可見萬家烤肉香,大夥都忙著BBQ,我們因未前一日預定,只能吃著買來的燒烤邊感受這香氣的氛圍。

用完晚餐,從港邊漫步到港口堤岸,我們橫躺在約兩人寬的長堤上,前腳懸空面海,後方便是漁船停泊的渡船口,仰臥著眼上盡是閃爍的星芒,近得像夜空貼出的天花板,上一回像這般恣意的躺臥在路上是在利稻,距現在竟已十年了,不可思議的時間已過這麼久,渾濁的記憶裡,那回的星空依然鮮明如此刻般貼近。
我們的話語斷斷續續,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倒像繁星有一會沒一會的發出迷人的光芒,
我們在夜裡漫無邊際的聊著,漫無邊際的蕩著漂著, 昨日一切都已陌生了,各自的夢似乎很遠,但未變的是有人在夜裡和我一起醒著看星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