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隨記

前幾天整理東西,偶然發現一疊阿國手寫書信,信裡寫了許多當時對感情的想法與堅持,也有許多關心的話語和一起爬山的愉快心情,看著看著,感覺滿有趣的,讓我似乎沉浸在當時的情境裡,不過這些書信都是阿國寫給姐姐的。
看信的同時,回想曾經在一起的時候,去過的地方也很多,但好像沒有一起爬過山,頓時有些羨慕他們一起爬山的經驗。
許多年過了,有些人在我心裡只剩下風景的回憶,當時的感覺連隱約都稱不上了,這就是時間給的回憶,即便刻意回首,似乎找不回任何有關感覺的記憶,那過去當時間的我又去了哪裡?這感覺像連自己都忘記了的。


高中時,在學校認識了至今都讓我覺得像姊妹的好友,青春年華便當自己已是獨立創造工作者,當時我摸不著頭緒的接受了她遞給我的一張名片,已經忘了名片上工作室的名稱,但記得當時一邊聽她鏗鏘有力的向我自我介紹一邊想著這間工作室是啥用途?後來也常在公車上遇到,她每次都很開朗得跟我說話,後來慢慢的熟悉,變成了好友,一起吃冰,在她家看書或睡著,這些過程細節太多,太好玩,讓我至今都記得;
如今,她真的變成出版社老闆了,出版了幾本書,雖然是一路走來的好友,但我不是全都有興趣,像國考用的“國文寶典”就讓我忘塵莫及,雖然翻開都是國字,但內容看來很深奧,看了幾頁就讀不下去,但“古詩”那本我就喜歡,薄薄的書冊看了就覺得很輕鬆,可以隨手拿來閱讀的感覺很不錯。

人各有志,隨著時間隨著事物改變,不一定能照著原先目標一路向前,很高興我的朋友方向明朗,但願自己有天也能在心中找到一份歸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