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The Magic Hour

終於找空檔看了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電影一開始在一個看似童話的夜晚,充滿詭侷氣氛的街道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街上忽明忽滅的街燈,加上輕快的背景音樂,襯出一種幻象般的氛圍~~啊,完全是我心目中電影的最高境界,彷彿有股魔力,將我視線牢牢盯在螢幕上直到電影全部結束。
感想:偉大的導演請接受我膜拜吧,三谷幸喜真神ㄚ~
充滿趣味、故事性,感人又具深度,無論畫面和配樂整個都非常流暢、合諧,可推為死前必看電影之列。
電影裡有一段「快到魔幻時刻了,一天當中最美的瞬間,如果錯過此刻,轉眼間黑夜就會降臨,如果錯過了,該怎麼辦?很簡單,等待明天,等待下一刻注定到來的魔幻時刻,只要太陽還在升起。」是高瀨鼓勵村田:每個人生都會有"魔幻時刻"要期待生命裡的Magic Hour,不要輕言放棄。
很喜歡這段話,看了這部十分幽默有趣的勵志電影,除了笑到抽筋外,最重要的是把握你的magic hour。

另外我覺得三谷幸喜的《魔幻時刻》和法國(也是鬼才)導演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的《黑店狂想曲》黑色幽默和詭侷氣氛有些相似,不同的是《黑》片更超現實一點,以音樂為電影的一大推手,將一種恐怖巧妙地幽默化,我覺得當中還帶有一些嘲諷,也是相當精采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