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短話

<光線>
房間裡未開燈,光線從灰暗的天空透過四方玻璃照進,敲然無聲的下午,隔著巷外傳來狗兒的叫聲,每天這時間那些狗兒都會群起嗚嗚的叫吠。聽老一輩人說這是因為那些尚在人間遊走的靈魂,每天都要在同樣的時間重新經歷死亡的過程。

<聽的秋天>

落下哀鳴,打開音響,大提琴的音符開始激盪意外的溫柔,彷彿帶我走入蕭瑟的秋,他的形影出現,隨著樂聲幽幽踩著滑溜的步伐,跨過戚戚的涼意,落葉翩翩飄落,恰巧落在那黑色紳士鞋旁,彎下腰他拾起一片泛黃的葉捏在指上,轉了個螺旋輕聲說道:握上我的手,妳不必再悲傷了,然後緩緩放進袋中。
風吹起簌簌的聲音,提琴和著漸漸遠走的秋天,起身他慢慢踱步踏出滿地的黃葉繽紛。
我望向他身後,想起那年車站外也有同樣的背影,微捲的棕色短髮,像乘坐飛行傘遠行,看一眼下的世界,不曾徘徊離去的視線,沿著兩旁行道樹消失在透視線彼端。

<檳榔花>

走在小路旁,檳榔樹綻放陣陣花香傳來那古老而繾綣的情意,是啊!我還念著你,哥呀,不要忘了我!情話總在綿綿的愛戀中唱出,是從前原住民的習慣,直接又純粹。
我其實嚮往那樣的單純,如今在灰濁的天裡只剩想像。
有時想,若能將情感直接的表達該多好,愛誰就說出口,不愛就不愛,這不就是一種真嗎?等著檳榔花落的季節,情意灑滿地,想著你即將歸來,期盼的心像隨風搖曳的樹葉。

<遊走>

循著古道踏著單車,看濱海的天成一線的藍,還有海風吹來的濕膩,光線灑瀉在海藍和翠綠間,看大樹小樹們享受極了的樣子,心情也跟著飛起,腳步踩的越快,迎著的風彷彿都笑了,笑我為什麼追那片暖陽的天, 享受追尋的樂趣,湛藍的海招呼著我不自覺的賣力,看見海鳥追逐在那藍色的海面上時,幸福感不知從何說起。
在烏石港的漁船間偶而有夜鷺覓食,看夜鷺一動不動盯著水面動靜,我也跟著屏氣凝神;在微風運河堤岸旁,我獨自坐在船板上與幾隻來來去去的白鷺對望時,想著牠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羽毛那麼白,嘴巴長得那麼有詩意....,一個人溜搭時,常有一種自在的愉快和發現。

3 comments:

Tinaston said...

妳都不用無名
不然我就推了!
以表達對妳作品的肯定..和欣賞.

這幾篇短文寫得細膩優雅~
妳的文筆真是越來越好呢!

Tinaston said...

獨處確實是件好事~
我喜歡適時的獨處,
如你所說,常會有些發現與驚喜.

hsiuwen said...

過獎了,隨想隨記,其中有些地方是穿插的,寫的很亂,沒有一致性,只是想提筆寫寫東西,練習寫字啦,看哪天可以像你們一樣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