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分散的獨白

心情很妙,因為生活就像便利店裡許多老顧客每天看見的臉孔。
不太知道怎麼回事,單純的形容就是很簡單的心面對每天,晨起的陽光倒數的黎明,家人的叨唸,朋友的到訪。

過去一直在我心裡,無憂的青春單純的心,那樣的日子在過去已是一去不返,但時間走過了,曾以為就再也不會留下,曾以為那是埋進了心裡,就再不能挖掘出來的。
最近,不知什麼改變,重複思念,讓有過的心情在模糊裡變得清晰,重新拾起純粹的感受,心變寬了,更多的關注進了我的視線,看著許多建築物,化成一塊塊積木,路上的車輛是小巧玩具車,藍天的雲像是會飛的木棉....。

有些人住在盒子裡,金盒銀盒鐵盒木盒紙盒,也都活在框框裡。
那個框框是安全的保障,不能輕易拆除,否則就會在邊際裡流浪,浪跡到想像不到的邊界,而那裡的一切都會變得虛無,直到忘了最初流浪的終點;而旅行本身就是孤單的。

舊地重遊也不會再有同株花草相伴鳥語相隨,一場雨的氣味都不同,海邊的浪花很美,夾著波濤洶湧而來,沙地的足印隨著海浪捲走,一次次不同的光景,給我一次次不同的迴響。

我不想脫隊,但也不想和大家一起攻頂,我只想好好欣賞一路風景。
也許日子就像河流,帶著你一直游,可以有方向,游到想去的地方,若不打算靠岸,這樣的漂泊沒有目的,但能跟著漂流,自由飛躍許多岸邊風光,只要承受暗夜的獨白。
從前有許多夢想、生活有許多原則,別人有許多標準,而我則是看淡了許多堅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