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一個插曲段落

在地球某個角落過著日不落的生活,近半年了同村裡的大家一樣,辛勤的種花草栽綠樹,連一丁芽兒也沒見著,先別說那個結果了沒!?喔!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我的花兒都不開?在每天盼呀盼著,盼來了村長和里民關心,其實這些都是瞎說比喻,只是十九號這天月亮特別大,我的心裡特別慌,適不適這途已然在心裡動搖起了問號。

那個問號像在火裡燃起大大的火焰,搖搖欲墜得像要掉進那個肯定的湖裡,倒映成水的波紋向我投來;每天早晨的蛋餅外皮上酥脆焦黃的部分,也給那個豆漿店老闆不小心煎出了問號的形狀、香爐裡插著的柱香燒捲出一個半圓,拼湊掉落下的香灰自成個模糊般問號、在座諸位神明面面相覷的表情,像在問我這是怎麼回事?說得過頭,總之我像出現幻覺般的不斷自問,我害怕什麼?
心裡總怕著,我沒法打著這樣的心情去面對工作和客戶,失去和輸都怕,說回來,本來就沒有贏怎會有輸呢?

心裡很矛盾,彷彿有兩個聲音一直催促我,別猶豫了,向前衝吧~衝破巨浪後面就是一片海闊天空,這是第一個聲音,另一個在叨叨絮絮得說哎喲!再這樣沒頭沒腦的衝,就是在坡璃罐裡撞死也得不到結果,小心的照計畫走吧!
我確像無頭蒼蠅般的亂飛亂撞,卻沒有誤打誤撞的運氣,雖然自怨自艾或許是再出發前的小插曲,還是結束沮喪的心情,把緊繃的心慢慢放開,琢磨著下一步的落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