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十月的夜

濕涼如雨的夜,踩著腳下自己的影子往前走向十字路口處一間離家最近的網咖上網。穿過路燈晦黯的光,帶著幾分偏綠的淒涼與惆悵,十月裡的這一天,微涼的溫度像似我心情蕭瑟的沉寂。

這幾個月來大部分正業是找工作,副業可以說是安靜的讀書。有了連續性的閱讀習慣,讓我深深懊悔從前在學生時代瘋狂翹課的惡習,感慨從前的不懂事與誤以為自由的放縱。但我盡量的安慰自己:現在開始也是好的。把青春當成揮霍的本錢,現在才稍稍感受到心靈的寧靜是多麼珍貴。
現在不太愛說話,喜歡安靜的做一些事情,其實還不太清楚這樣的轉變原因為何?當我意識到這些不同時,一方面也忍不住想到是否有點自我封閉的傾向,有了這樣一曾擔憂更加注意想法上的轉變,盡量不讓自己走入某些問題當中。

最近又申請了新的部落格(就是目前這個),是和許多朋友使用的一樣,不是羨慕朋友們把部落格填得非常精采(但他們的攝影真的很不賴!),而是想安靜的寫寫一些東西,也許是對自己說說話,或者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只是想有個屬於自己的角落罷。
(寫到這裡,忽然就想起妳,擱下筆、找了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妳,內容是要妳看開點,咬牙切齒的度過吧!以及注意自己身體...云云。傳完了,又回到我的筆記本中,一陣空白,是妳打斷我的思緒,真是奇怪,寫到一半妳的小人突然從我歪七扭八的字中跳出,嚇了一跳,想河對岸的妳是否如我的希望一切安好?)
現在偶爾會想如果哪天突然掛點了,不知怎麼來回覆朋友們的回應與留言呢?不過或許不一定啦!知道的人很少,還想是否有人在我以後來看這些東西?

自家中背景,父母都是虔誠的道教,冥冥中的力量如綿絲的纖柔與堅韌長長的隱存在心裡。人越接近結束,越會想留下。不管是什麼,總之脫離不了希望別人之於他們本身而留下的印象─了解與不被遺忘。對幼年時期的預感頗有信心,隨年紀一點一點增加,預感強度也漸漸衰退;以前總是很偷懶,沒那麼愛寫東西,最近右手受傷,寫字時有點痛,卻還是想寫,想自己是否也接近結束了?

討厭白天的吵嘈,早上6:30街上的車聲很大,具備亮度充足的聲響再次打亂我的思緒(難怪貝多芬有那麼傑出偉大的作品),而且電腦一直跟我作對,害我重新打了好幾次,先不寫了,唯有夜裡才有那清澈的湖水,沒有漣漪,靜得如鏡子般反照出最底的自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