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雨天幹什麼好事雜記

有時候就是莫名的想吃東西,還要找理由來合理化。
昨天夜裡雨下得大,這樣滂沱的夜晚最適合看電影了,看電影最適合吃鹹酥雞了,鹹酥雞當然要吃酥酥脆脆的路口那間"台灣第一家"榮譽商店囉,趁著雨勢轉小,快步走過濕濘街道,天空依舊飄著細雨,撐傘來到十字路口,看那家"台灣第一家"招牌燈還亮著,但沒看到等候的客人蹤影(因為每次買都好多人),不知他們是否準備收攤了?
於是左顧右盼看無來車時快速跨過斑馬線,點完餐在旁等待的時間中,我悄悄看了一向帶著口罩、眼神專注工作的老闆,嗯~有點焦慮,他們應該沒達到今日銷售量吧,在路口的租金也不便宜,他和太太似乎還在等待客人上門,這也沒辦法,下雨嘛!又是星期一晚上,別想大家都像我穿人字拖踩著水跑出來買鹹酥雞,買完電影配菜回家準備享受雨天悠閒。
打開隨身碟瞧瞧~好多電影都還沒看啊!決定先看"殺手沒有假期"它已經存放一段時間了,之前大部分時間都在練習,以致把它放到快銹了,不過還記得我純粹因為片名而想看這部電影,反正有時就會因某個因素勾起好奇心。
電影剛開始的節奏不像片名那樣緊迫,而以緩慢節拍進行著,比利時的一個小鎮─布魯日,有著古老的石橋、教堂和鵝卵石街道。電影裡的人物關係可看出小鎮專屬的封閉。殺手角色在片中並非突出部份,我其實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像職業殺手,倒覺得他們是我看過最不冷漠、最搞笑的殺手搭檔。電影的高潮是在第三個主要角色出現後:追殺的過程,突顯出兩個殺手彼此的情義與情理認知和我們一樣有慈心與義氣。是一部好笑感人的電影,而且我喜歡裡面冷冽寧靜的場景跟配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