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過往,遠去

你說要走的那刻,我的淚流下來,我知道此生再也不會再見,不曾為傷害你的事道歉,儘管沒人諒解,我還是希望和他在一起,那份年少的衝動,浪漫卻自私,而我一樣相信這樣義無反顧的情感,往後也不再有了….
我在某些片段中旋轉著,那午後的陽光中依然記得你在沙灘上的笑臉;你在夜晚的街上徘迴著,我卻對你說:你走吧!別再找我了。當時只想我們能快樂不再彼此折磨,卻要說出那些令你難過的話,那些無奈藏在我心裡。

我想我不是個好的人,許多時候都貪戀著兩種結果,是正亦是反,希望從絕望中得到救贖,也希望悲的感覺無止盡下沉,好讓我徹底的感受“悲”是怎樣的滋味?可以忍受悲得多深刻?或是能夠跳脫正在絕望中感受的絕望。

午後在迎風搖曳的葦草間,周圍沒有人,望著移動的白雲看得出神,白雲飄到了埔里的一座小丘上,裊裊白煙升起,山間的霧氣凝成一座雲,緩緩移到幾戶人家的屋子上,遮住了屋頂,我說:看啊!我比雲還高哪!而放遠的風箏是收起回途記憶的捲軸,你在哪?在某個我不熟悉的地方,而我卻故意不記起,也許你還惦著我?是為負氣而作的旅行,濃霧罩著湖畔的月光,思緒微微盪在某個懷抱裡。我是這樣自私的人,就情感上而言非常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是想擁有全部又想佔據所有時間。也知道要想有個可以與我相處很好的人似乎不是那麼多,換言之,也就是很難找到吧!不過我也已經放棄等待了,畢竟希望與期盼有期限,一旦過去了也不會再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