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閒聊雜記

今天上完吉他課還早,就到花店去瞧瞧,本來想買玉堂春,今天進的樹型都沒中意的,後來老闆的女兒跟我聊了一下,從吉他課去哪裡上,問那兒還開什麼課,說她也想去上課,還問了我平常的生活,後來說起她為什麼在家中花店工作以及她的前男友...等,一些有的沒的,聊完已經12點了,第一次遇到不太認識的人主動跟我聊了那麼久,那麼好奇他人的生活,我想她一個人應該很孤單吧!她說的生活我也許了解一些,因為我也在家工作過,除了和家人一起工作時必然的摩擦外,生活圈也很小,所以我建議她培養一個興趣或是也來上課學些東西,沒想到也會有人和我對在家中工作有一樣的感覺,嗯,或許家中有開店的人都會遇到這樣困惑的情形吧!在時間無聲消逝中,不斷掙扎停留,我想不管生活在何處,都不會因此變得更快樂,而是對生活的選擇和看法影響自己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