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Great Expectations-電影插圖

 圖片來自:Great Expectation

電影「烈愛風雲」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影片,影片中唯美的場景和“芬恩”的畫作尤其令我難忘,其實這些插圖出自義大利畫家─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Francesco Clemente, 1952-)的作品。
電影中男主角為女主角作人體畫的片段,讓我勾起從前作畫的心情,許多畫圖的時刻確如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所說─ Painting is a little bit more of a retreat from human beings in real life,專注會讓當時忘了置身何地。
電影改編自狄更斯原著小說,其中電影的配樂都相當好聽,也帶出整部電影浪漫的氛圍。
這幾天心血來潮,把電影裡的插圖都擷取下來,分享弗朗切斯科‧克萊門特在「烈愛風雲」中浪漫不羈的作品。

電影中出現在芬恩的畫冊及房間的作品 :

電影結束後的插圖及擷取修改的畫作:
  
這幅是我最喜歡的,魚和海鷗帶著戀人相遇唷!

2 comments:

同為物化到娑婆.......... said...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之一呢!

hsiuwen said...

英雄所見略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