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內洞 爬山去!

羅好水壩
第一層瀑布,小橋位置設計良好方便取景。
第二層瀑布,往上的階梯拍攝角度。
第三層瀑布,據說負離子含量居全台之冠喔!
昨天和朋友到烏來內洞遊玩,從入口到瀑布中間,會先看到藍綠色的湖泊,其實這不是湖泊而是羅好水壩,步行約十分,即可見到一座小瀑布,大家合照一下繼續往上走,5分鐘後,又見到一座較大的瀑布,可看到些微水氣繞在周圍山石上,約莫半柱香,行經一座更大的瀑布,在觀瀑臺旁就能感受飛瀑流洩的氣勢,和它帶出的水氣,大熱天在水花四濺下享受一番清涼後,大家越發精神,一行人繼續往上走,朝下一座大瀑布挑戰。
不記得爬了多久,感覺或許有一個小時初,因為太喘了,休息了好幾次,中間其實累得快暈倒,但很想見到傳說中負離子位居全台之冠的第三層瀑布,所以不管多累大家都努力向上爬,直到一個三叉路的休息區,我們又小作休息,詢問也在一旁休息的婆婆阿姨們距離下座瀑布還需多久時間,才聽得往上再沒有瀑布了,只有森林浴的步道,好生失望啊,因為爬了很久累得跟鬼一樣,原來很久之前看到的最後一座瀑布,就是傳說中的第三層了,一時有種被騙的感覺,就在那狂拍起來,休息區那裡說真的沒什麼風景,覺得就是要拍一下照平衡爬很久又沒看到大瀑布的失落,亂拍一通後突然想說我這到底什麼心態啊,亂沒救的。
這次爬山雖然很累,但到山上走走的感覺真的很好喔!而且一起去的朋友們有些雖然很年輕,但他們人都很好相處,只是我把大家的合照拍的很失敗,真是可惜。另外補充一下,其實是我自己很少運動,體力不佳,一般體力的人來內洞遊玩會感覺很輕鬆的。

3 comments:

Tinaston said...

好美說~
那個藍繡球~我心動了!
蘭花也美,美得如此清麗脫俗!
花~確實需要陽光來襯照.

Tinaston said...

上則留言我是要留在花那則~> <
結果按錯了!

內洞之旅看起來還不賴呀!
又可運動~又可多呼吸些大自然的負離子,
又可散心~真是一舉多得!

希望妳爬山的疲累已經恢復囉!

hsiuwen said...

對啊!一直覺得藍紫色繡球花特別美喔,要不妳也種一盆吧,放在窗台每次看了心情都很好~內洞真可以運動喔,今天本來想去新竹,後來太晚起了,不過我有新的三條目標路線,我們可以一起去,期待新的腳踏車。